Rings

这里rings,周叶双担,不拆不逆,爱这世上最强大的温柔与最温柔的强大。

幻(上一)

原著向,来自理科生的奇怪逻辑。

但一定没有bug,没有bug,没有bu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有不懂得我会在最后解释。



(一)

 小周最近养了一只猫。 

是他前不久在小区里偶然遇到的。 

那时,这只猫正摊开躺在草坪正中央,四仰八叉地,

  睡午觉。

 明明是一只脏地连毛发都打结的流浪猫,却没有一点流浪街头无家可归的落魄,反而是一股浪迹天涯的潇洒霸气,比那些所谓的名贵家养猫有气质的多。

 周泽楷的脚不受控制地向它走去,停在离它不足半米远的地方。

 蹲在猫面前,目光被它牢牢吸引。认真地看着它那一副天下唯我独尊不服来战的无赖睡姿,仿佛一个坐拥天下的帝王在自己领土上横行。

然后,猫醒了。

 

 

(二)

 

看得太专注,周泽楷猝不及防,被突然睁开眼的猫吓了一跳,险些没蹲稳摔倒。

 然而自猛然睁开眼后,猫就没了更多动作,而是用它那双褐色的眸子,紧紧锁在周泽楷身上,眼中带着未完全清醒的迷茫,被打扰的不满,好奇惊喜的打量,还有......嘲讽。 

猫会嘲讽? 

周泽楷摸了摸后脑,不禁打了个寒颤。

 ——是自己看花眼了吧。

 但鬼使神差地,周泽楷还是把这只猫带回了家。 

 

(三)

 把猫按在水池里泡了足足两个小时,周泽楷不禁感慨自己真是捡了个大宝贝。

 这猫浑身雪白,一根杂毛都没有,还有股与生俱来的气场,一看就不是凡品。

周泽楷很开心,但猫一点也不开心。

 它此时正湿漉漉地扒在水池边,两个前爪紧紧抠着池边,脖子伸地长长的努力想要爬出来。

 但是满是泡泡的水池很滑,猫总是一次一次滑下。

 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猫幽怨地瞪了他一眼,他立刻就笑不出来了。

 什么时候猫的眼神眼神都这么丰富了?

 ——难道又是自己看花眼了?

 

 (四)

 周泽楷最终还是把猫解救出来。

 

猫一副精疲力竭地趴在周泽楷腿上,毛一绺一绺地紧紧粘在身上,让周泽楷拿着电吹风给它吹毛。

周泽楷顺手打开了电视,正好是电竞频道。

 电视里正好在放叶秋退役的消息。

 猫能明显感觉到身下周泽楷的膝盖一僵,手在空中顿了一下,风从它头顶呼呼吹着空气。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电视中一叶之秋的精彩剪辑,呆呆地听着对叶秋的光辉荣耀和他创造的辉煌王朝的回忆。

 他感觉猫在他腿上动了动,才回过神来,抱歉地看了猫一眼,却又是愣住。

 猫的眼神,表情,那么熟悉仿佛就是自己魂牵梦绕的那样。

 “叶秋!”他对着猫的眼睛脱口而出。

 “......喵。”

 猫回答似的懒洋洋应了一声,在他腿上翻了个 身。

 “......叶秋......前辈?”

 周泽楷触电似的浑身一个激灵,灼热的目光紧紧盯着面前的猫仿佛要在它身上灼出一个洞来,但还是强压下什么情绪似的,小心翼翼试探地问。

 “喵!”猫被他的大幅度动作吓得险些掉下去,扒紧周泽楷的裤脚才晃晃悠悠的爬回来,不满的叫。

 周泽楷一下子泄了气的皮球般靠回沙发,嘴角留下一丝苦笑。

 ——明明知道不可能,还抱着这种不切实际的期望,真傻。

 ——连一只猫都会看作是你。

 他对自己说,真傻。

 明明知道是一段没有结果的暗恋,明明接受不了拒绝,还要找虐一样让禁果的种子生根发芽,让藤蔓缠绕住跳动的心室,让尖锐的倒刺留下鲜血淋漓的伤痕。却只能用寒冰压抑这灼烧跳动的火焰,让厚厚的盾甲隐藏层层血痂。然后将一切深深埋入心底,任之成为新的养料,生生不息。

 

但是,我甘愿如此,甘愿扑向微不可见光明,哪怕粉身碎骨。

 

 

 ====================================

 

 最后一句写得差点哭出来..........

埋伏笔埋到心累Orz

 

评论
热度(14)

© R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