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s

这里rings,周叶双担,不拆不逆,爱这世上最强大的温柔与最温柔的强大。

幻(上二)

原著向,来自理科生的奇怪逻辑。

但一定没有bug,没有bug,没有bu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有不懂得我会在最后解释。


前文目录(上一)


(五)


周泽楷陷在自己的心事里,却并没有意识到回到自己腿上的那只猫突然扭头若有所思地看向他,褐色的眸子紧锁着,似一湖表面平静却暗藏波澜的深渊。

而等周泽楷终于从心中翻腾汹涌的情绪中回过神来,猫早就趴在他腿上安静地睡着了。

猫软软的一小团暖融融的,隔着布料也能感受到传来的丝丝暖意。腹部一起一伏,连带着头顶尖尖的毛绒绒的耳朵也微微颤动。

可以看出,猫睡得很香,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周泽楷盯着这白色的一团,忍不住摸了摸,手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软软的就像一团棉花。

不禁心思一动,唇角高高上扬笑得得意,对着此时听不见也听不懂的猫轻轻说了一句,

“.........以后就叫你叶秋好了。”

猫在他腿上翻了个身,小声哼唧了一下。


(六)

所以当再次醒来时,猫就拥有了一个名字——叶秋。

不管它愿不愿意,认不认同着个名字,周泽楷还真就"叶秋""叶秋"地叫开了。

"叶秋,出去散步。"周泽楷一手揽着猫往外拖。

猫万分委屈地哼哼唧唧就是不愿动,四仰八叉地躺在窝里装死。

"走"周泽楷蹲在猫旁边,乌黑的眸子不容置疑的紧紧盯着猫。

............

“你太胖了,锻练。”

............

"三"

...........

“二”

............

“一 ——”

............

“晚饭没了。”周泽楷简要丢下四个字,站起来转身就走。

“喵呜!”

猫一骨碌爬起来,扑在了周泽楷腿上。

“噗!”周泽楷转阴为晴,立马笑得灿烂,眉眼弯弯,抱着猫往外走。


(七)

但是这只猫是真的很懒。

如果周泽楷不强制带它出去散步,它是除了吃睡晒太阳外绝不会动一下的。

哦,除了打荣耀。

周泽楷睁大了眼,惊奇的看着猫第一次主动离开窝,轻巧的蹦上了电脑桌,趴在键盘旁边看着周泽楷开机,插卡。

蓝莹莹的屏幕中显示出了一枪穿云角色。

虽然是夏休期,可周泽楷的日常训练必不可少。

猫就专注的盯着周泽楷操纵着一枪穿云高速跳跃变向移动时精准的射中靶子,眸子幽幽地反射着蓝光。


(八)

周泽楷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一动不动。

猫也在电脑前蹲了一整天,一动不动。

“喜欢?”周泽楷揉了揉猫的毛,明知它不会回答还要问。

猫舒服的伸了一个懒腰轻巧地直接跳上了周泽楷的床,然后自顾自地摊开,褐色的眼睛放松的闭上,竟睡着了。

周泽楷被无视了也不恼,又揉了几把毛,手感还是很好。然后也在猫旁边躺下,把它揽到怀里,闭上了眼。


(九)

这床不是很大,但一人一猫还是绰绰有余。所以自从把猫领会来,周泽楷每天晚上都会抱着猫睡。

“叶秋......”

周泽楷想象抱在怀里的是心心念念的前辈,收紧了紧胳膊,把脸埋进洗的香喷喷的猫毛里。

“......喵!”猫低低的不满叫着,从他的怀抱里钻出来,缩到了床尾。

但是第二天猫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周泽楷怀里。

如果这个时候周泽楷睁开眼,就会发现猫的脸竟微微有些红。


(十)

“滴滴”

正在做练习软件时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江波涛手一顿,鼠标移动,点开了qq那个一颗子弹的头像。

零点一秒后,身为全明星水平的职业选手,他的手却在窗口打开的瞬间抖了一下。

一张照片占满了他的视野。

照片上是一只猫。


(十一)

江波涛一愣,

好像没听说过队长养猫啊!

但是照片里搂着猫笑得眉眼弯弯,不是联盟脸面轮回男神又是谁呢?

江波涛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滚动着鼠标往下翻。

被按在水池里张牙舞爪的猫,恬静睡梦中的猫,蹲在电脑前两眼发亮的猫,悠闲晒太阳的猫,还有被恶搞带上小翅膀的猫......

买一张照片的主角都是白绒绒的一团,在特地捕捉的光线下仿佛是一个天上的精灵,可爱地不像话。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目光寸步不离猫,眸子一如春风拂过的湖水,温柔明媚,更是美好地如同画卷里走出来的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的眼睛突然被闪到了。

这要是发到微博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女粉丝都要直接被苏地哭出来啊!

鼠标滚至末尾,一行短短的字跳出。

“怎么样?”


(十二)

什么怎么样?

江波涛脑子飞快运转着。

周泽楷不是自恋的人,肯定不是问他自己了。

那——队长是在问他猫可不可爱?

江波涛心脏收到了冲击。

他们轮回男神什么时候变成猫控了啊啊,自己都宠上天了还要问他可不可爱?这跟拿着唐柔电话号码在他们眼前得瑟的杜明有什么区别啊!

——哦不,还是有点区别的。

组织了一下语言,江波涛十指飞舞输入了一行字。

“很可爱呢!”

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不过猫的话最好不要给它太勤洗澡。”

远在几公里外的周泽楷回头望了望趴在窝里晒着太阳的猫,似乎还从来没有见过它自己洗脸,又想了想它湿漉漉的可怜巴巴的样子,开心的决定不接受好友的建议。


(十三)

“哇!队长养猫了!”孙翔在一惊一乍地叫出声,在训练室里不亚于一道惊雷炸响。

“什么什么,队长养猫?”杜明唰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冲过去,江波涛屏幕上的照片一览无余。

“对啊,好可爱啊!”吴启点头。

“队长真喜欢它呢!”方明华评价,“你们看队长,我第一次看见他笑成这样......”

“哎呦我的眼睛被闪到了!”吕博远夸张地捂住了眼。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除了一人。

“不不,这算什么,队长对着叶修也这样笑过!”孙翔不屑。

“卧槽叶神?!”杜明被吓得不轻。

“对啊,全明星赛后他们俩在后台碰到了,队长就是这样笑的!”孙翔继续补充,“当时就我们三个在场!”

江波涛一愣。

鼠标无声地停顿在最新的一条消息上。

“江,它叫叶秋。”

==========================================


一边甜的开心,一边虐的心碎......

感觉已经很明显了,有姑娘猜到了吗?

继续勤奋的埋伏笔......


评论(3)
热度(8)

© R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