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s

这里rings,周叶双担,不拆不逆,爱这世上最强大的温柔与最温柔的强大。

幻(上三)

幻(上三)

原著向,来自理科生的奇怪逻辑。

但一定没有bug,没有bug,没有bug,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有不懂得我会在最后解释。

叶修生日快乐!

前文目录:(上一)上二)



(十四)

所有的信息似乎都指向同一个难以置信的结论——

队长......喜欢叶秋?

江波涛头皮一阵发麻。

但是现实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时间思考,这边轮回的一帮人对着江波涛的电脑屏幕八卦了一番,杜明突然伸出手在副队键盘上大爆手速发了一行字。

“诶队长,你对猫这猫好,难不成想娶猫作媳妇?”

“哈哈,说不定就是未来媳妇变的呢!”

“不对不对,猫是叶神变的吧!”

“说不定叶神就是那个未来的媳妇呢!”

轮回众人对自己队长的八卦各种喜闻乐见。


本来只是句揶揄的玩笑话,对面却出奇地安静了。

qq上那颗穿云破雾无解的子弹安静地亮着,就像周泽楷本人一样,仿佛陷入了深思。


(十五)

江波涛再没有收到周泽楷的回话,他也没太在意。

本来嘛,玩笑话,谁会放在心上?

周泽楷的生活似乎也没受到影响,还是每天早上把怀里的猫拎起来,一人一猫吃完饭后打荣耀,打完荣耀再吃饭,吃完饭继续打荣耀。晚上再对猫进行每天都必不可少的洗澡,然后抱着猫睡觉。

能抱能睡,还要经常哄,还真跟娶了个媳妇一样。

周泽楷想。

然后嘴角不自觉的扬起笑容,收了收怀抱。

猫似乎也习惯了天天被周泽楷不是抱就是揉,即使是洗澡这种对猫深恶痛绝的事它也只会哼唧几声。

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猫已经在周泽楷家里住了一个多月了。

周泽楷总觉的似乎哪里不对,但又说不清究竟原因。

就仿佛一个恍惚的幻影,层层叠叠扑朔迷离下隐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而此时这个影子隐约露出了轮廓,看不真切,却只让他徒增不安。


(十六)

周泽楷一向是抱着猫睡的,不仅仅是毛茸茸的抱着舒服,更重要的是猫身上仿佛有种特殊的力量,能让他睡得很安稳。

自从叶修退役后,他几乎没晚都会做噩梦。梦见自己结巴地向前辈表白被拒,被厌恶;梦见自己在前辈的婚礼现场,挽着叶修手臂笑靥如花的却不是他;梦见从此以后再也失去了联系,直到被叶修渐渐淡忘在记忆长河中。

而自从有猫在旁边,一切都好转了许多。

不过今晚,周泽楷再一次罕见地辗转失眠。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中隐隐不安,有些心神不宁。前一阵子白天的事一遍一遍在他脑子里重演。

“对猫这么好,难不成是想娶猫作媳妇?”

“哈哈,说不定就是未来媳妇变的呢!”

媳妇......

在周泽楷心里,这个词只能和那个名字连在一起。

但是最近,似乎用在猫身上次数越来越频繁,连他自己,似乎都不把猫单纯当一只猫看待了。

把猫当成家庭成员常见,可是像他这样天天对着猫说话傻笑,满脑子挥之不去都是它的影子——

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一次!

可他竟然一点也没有不适应,反而乐呵呵地默认了这种说法,就仿佛这已经成了一个多年的老习惯,早已经深深刻入骨髓成为本能一样。


(十七)

“诶别说啊,这猫还真有点像叶神!”

白天江波涛敲击着键盘和好友闲聊着。

“嗯。”周泽楷回了一个字,然后附加了一个笑脸。却看见对方的消息紧接着就追来了。

“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喜欢叶神吧。”

这是陈述句,根本连问题都算不上。

周泽楷脸上的温柔笑容蓦然消失,下意识地前倾遮住电脑屏幕,但还是被趴在肩上的猫看了个正着。

他死死地盯着猫,试图从它身上看出什么不对劲,猫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毫无破绽。

但是,周泽楷分明察觉到在消息跳出的那一刹,猫一瞬间僵硬了一下。


(十八)

——这不对劲!

周泽楷望着屋外漆黑一片,目光仿佛能穿过无尽的黑夜看到时间的尽头。

他绝不是那种轻易付出感情的人,然而仅仅不到一个星期,他就对一只来路不明的猫敞开了紧锁的心扉,甚至在已是藤蔓缠绕的心中占了一席之地——

——是巧合吗,他出去扔个垃圾都能碰见一只品种很好的流浪猫,还带回了家。

——是巧合吗,这猫很多地方都和自己暗恋的前辈如此相似。

——是巧合吗,自己之前对自己的态度,对这一切竟然一点都不怀疑。


周泽楷好看的眉头紧锁,又微微舒展开。

——但无论如何,它只是只猫而已,再多的谜团未知,它也只是一只猫。

困意潮水般涌来,周泽楷眼皮渐渐沉重,在意识边缘徘徊。

迷迷糊糊的,他突然感到嘴唇一痒,仿佛是被什么轻轻扫过一样。

下意识摸了摸,翻了个身,终于沉沉睡去。

但是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唇角不由自主地轻轻扬起一个幸福的弧度。


(十九)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睁开眼睛时太阳已升上至半空。

初晨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钻入,投影在白墙上大大小小的淡金色光斑,映得卧室里温馨美好,恰如小说里描写的那般。

周泽楷心情没来由的好,手习惯性的探了探,准备把溜到床尾的猫捞回来,却意外的触到了一片蓬松柔软。

猫!

周泽楷完全清醒过来,又惊又喜地循着手臂看去,熟悉的白绒绒的后背安静的枕在他臂弯。细软的白色绒毛在晨光中仿佛镶了一层淡淡光圈,小巧的耳朵微微颤动着,腹部有规律的一起一伏。

猫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挣脱他!

周泽楷的眼睛瞬间明亮如秋天的星辰,惊喜,幸福,满足——如果忽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犹豫阴影。

他愣愣的盯着猫背部的轮廓,许久才颤抖着手小心翼翼将猫转过来正对着自己,仿佛害怕这一出手就会碰破眼前幻梦般的泡泡。

 

“喵!”猫还是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青年英俊的眉目离自己不过一指距离,占得视野满满当当。

猫的耳朵唰的就红透了。

周泽楷低低笑着,右手捏上了猫尖尖的耳朵。

猫浑身猛地一颤,唰的把脸蒙进被子里。

“噗!”周泽楷眼珠一转,手温柔的顺着耳朵的轮廓一路向下,直摸到猫软乎乎的肚子。

他还从来没有跟猫如此亲密接触过,指尖所触过的地方以肉眼可视的速度红了。

“喵!”猫羞恼的一爪子拍在了周泽楷手上,却被后者顺手拉住,托在手心里轻轻挠着爪子中央淡粉色的肉垫。

猫痒的猛地一缩,褐色的双眸瞪过来。

——玩够了?

——当然没有!

“哈哈!”周泽楷笑出声,扭身扑住了努力想爬离他的猫,双臂舒展把猫圈在怀里。

“哈哈哈......”轮回男神没有形象的大声笑着,紧紧抱着猫在床上抽风一样的从这一头滚到另一头,笑声里沾染了几分苦涩,在偌大的房间里回荡。

哈哈哈哈......

周泽楷张着嘴,喉咙却像是被咸涩的棉花堵住,再发不出一点声音。

他无声地笑着,直笑得自己泪流满面。

猫早已停止了挣扎,安静的由着周泽楷折腾。

周泽楷蓦地在掉下床前的一刹那停住,把脸深深埋进猫柔软的腹部,让泪水被长毛吸干。

“咚咚”

猫静静地趴在洁白的床上,静静地听着周泽楷杂乱的心跳渐渐缓慢,规律。

“咚咚”

周泽楷无声地叹息着,猫稳稳的心跳一下一下震动着他的耳膜,和自己的心跳渐渐交织,同步,融合,仿佛响彻整个世界,让人心安。

“咚咚。”

“咚咚”

“咚咚”

...........

 

(二十)

周泽楷看见了叶修。

熟悉的人带着熟悉的笑容慵懒的斜倚在墙边,眉眼间似水柔情难掩。

“......叶修?”

周泽楷听见自己因惊喜而微微颤抖的声音。

但这是梦,周泽楷无声地告诉自己。

他从小就可以在梦境中也能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就像这一次,他清楚的知道这只是场幻梦。

但是身体已经不自觉的冲过去将对方抱在怀里,温热的触感透过薄薄的衣料传来,又是那么真实美好,让人不想放手。

“小周,其实我就是那只猫来着。”

怀里人的声音虚无的传来。

“嗯。”周泽楷胸腔震动,缓缓绽开了一个灿烂没有一丝阴霾的笑容。

“我知道。”

“......一直。”

就算知道这是梦,我也依然满足。

 

“卧槽!”叶修一翻身正对着周泽楷瞪大了眼,脸上的精彩表情让后者忍俊不禁。

“你......早就知道了?!”叶修一副哥的感情被欺骗的痛心样。

“哥还想给你个惊喜呢!”

“没关系,一样。”周泽楷拉过叶修,黑色的眸子深深凝望着对方。

有你在身边,就是最大的惊喜,我甘之如饴。

他轻轻捧起了叶修的脸,小心翼翼的吻了下去。

唇齿相接,对方温热的呼吸杂乱的扑在脸上。

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

“叶修。”周泽楷含糊不清的叫着恋人的名字。

“叶修。”

“叶修。”

 

“叶修。”

“我在。”

周泽楷醒了,映入眼中的是自己卧室。

果然是个梦啊,他竟然刚刚趴在猫身上又睡着了。

他下意识摸了摸嘴唇,自嘲的浅浅一笑,却蓦地愣住。

他似乎最后.....听见了什么。

那也是梦吗?

“我在。”声音又一次清晰地传入耳中。

——不是!

周泽楷僵硬两秒,猛地抬起头。

半分钟前才在梦里见过的脸真切的出现在眼前。

“小周你再怎么叫也没用。”叶修懒散地倚在窗边,挑眉而笑。

“哥不叫叶秋,叶秋是我弟的名字,你天天叶秋叶秋的叫哥哪能出现呢。”

叶修笑着摇了摇手消失,原先站立的地方只余一只白猫,懒洋洋的甩着尾。

“——叶修叶修!”周泽楷扑到床边,连声大叫。

“欸,那么急着叫哥干嘛?”猫摇身一变又变回笑着的青年。

“叶修——”周泽楷睁大眼,颤抖着手小心翼翼的向前伸向面前前辈的脸,声线中是无法控制的颤抖和复杂情绪。

但是,叶修的笑脸似乎离他越来越远,轮廓越来越模糊。周泽楷急的大叫,声音却被生生掐断在喉咙里,只有寒冷逐渐浸透全身,无边的黑暗像一只怪兽张开巨口吞噬着他的意识,他只感到一直下坠,下坠......

 

(二十一)

“医生医生,小周他没事吧!”随队医生一推开门,叶修立刻扑上去抓住胳膊。

“叶领队别担心,周队他并无大碍,只是最近连夜熬夜,又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太疲惫了才会晕过去。”医生微笑,“休息几天就好了。”

中国国家队首战惨败,1:9负于德国。叶修作为领队,把责任揽在身上,这几日更是整夜未睡。周泽楷凌晨三点,看见对面的门缝里依稀渗出的灯光,心疼,却只能更加拼了命的训练,默默陪着叶修熬夜。却不想熬到第四天,就在训练室里晕了过去。

叶修轻手轻脚的推门进去。酒店的洁白大床上,青年脸色苍白的躺着,微弱的阳光穿透苏黎世湛蓝如洗的天空渗入,映在青年瘦削的脸上。


光影朦胧,如梦似幻。

 

end

=================================================

所以有人看懂吗?这一切都只是小周的梦啊!前面伏笔真的很明显了。(其实看标题就够了)

都说梦是人内心最深处渴望的表现,所以这一切都是小周自己想象出来的,他想象和叶修相处的甜蜜美好。

但是小说里说到,“他从小就能够分清在梦境或者是现实”。他自己其实也知道自己在梦里,可是又不愿戳破这个梦,所以会笑着笑着哭出来,会在亲近猫的时候犹豫。

我写这篇的时候心都碎了,其实就是小周对叶修的爱无处表示,又没法说出来,只能埋在心底,化作一个虚幻的梦。

这个爱太过卑微,因为小周知道这份感情是不会被接受的,甚至在梦里,他都小心翼翼地把叶修想象成一只猫,才不会被别人察觉。

而至于混乱的时间线和称呼——因为这是梦啊!梦都是碎片的产物,没有特别清晰的逻辑。


评论(3)
热度(8)

© Ring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