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s

这里rings,周叶双担,不拆不逆,爱这世上最强大的温柔与最温柔的强大。

在河之州【一发完】


来自语文课上的脑洞

第一次写文。

理科竞赛生一枚,文笔略渣,希望各位太太多多指教!

——————————————————————————



很久以前,当蓝雨的剑和诅咒还在训练营里的时候。


那时,年轻的剑圣还不是剑圣,但已初露锋芒,在训练营里遥遥领先。


那时,年轻的战术大师还没有那么心脏,仍吊在训练营的车尾晃晃悠悠。


外人都说这两个人不是同一个世界的。黄少天永远像七月的太阳一般明媚火热,喻文州却像是千年冰山坚定冷静,不卑不亢。幸亏喻文州话不像周泽楷那么少,不然两人就真的是一对反义词了。


但真正熟悉的人都知道,这两人并不如外表看起来的那样不同。在黄少天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是一颗敏感而洞察力极强的心。而对于喻文州,更是除了一个人,谁都不知道他还有着炽热疯狂的一面。


当然,那个人是黄少天。


也许是因为缘分吧,当初第一次走进蓝雨俱乐部时,两人就住在一间宿舍。


实力上的差距非但没有拉开两人的距离,反而还使他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黄少天会每晚拉着喻文州去竞技场PK,帮他锻练手速。喻文州也会拿着笔记本给黄少天分析自己新研究出来的思路。


而且俗话说日久生情,等两人意识到这一点时,他们的关系就已经不知不觉超过了朋友的范围。


“少天,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很多年以后,已是蓝雨队长的喻文州某天午后笑着问。


黄少天懒洋洋靠在躺椅上,金色的太阳给他镀上了一圈耀眼的金边。


”.......我也不知道欸反正就是有一天突然发现我喜欢你觉得你特别好。文州你呢?“


喻文州看着自家王牌微微发红的两颊,浅浅一笑。


”我吗?我是在看见你的第一眼。“


”哇一见钟情啊,说说看你当时是怎么一眼就看上我的,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帅?“


”.......是,少天最好看了。“喻文州抬手替黄少天遮住有些刺眼的阳光,视线停留在黄少天脸上。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在眼睑投下扇形的阴影。


确实好看。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我们要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训练营里。


某天,还是蓝雨队长的魏琛给得意门生派了个任务。


”你不是喜欢抢Boss吗?正好最近技术部要给你做银武你去帮蓝溪阁抢点Boss呗!“


”魏老大黑历史能不提吗!“黄少天气得跳脚,但这是为自己做银武啊,这样的好事谁会错过,于是急吼吼就拿着自己的小号上了线。


不过黄少天只会抢,论指挥怕是连公会会长都不一定如,所以就干脆拖上喻文州一道。


”可是少天,我自己没有术士的小号,怎么陪你去?“喻文州无奈摊手。


”啊这样啊.......没事没事你等等啊!“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冲出了房间。


几分钟后,又风风火火地冲了回来。


”我从俱乐部那拿了个新号,你注册个新号就好了!“黄少天上气不接下气,鼻尖溢满汗珠,递上一张薄薄的塑料卡片。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接过。



注册新号首先要做的当然是取ID了。


”少天说说,叫什么好呢?“喻文州偏头看一旁的少天。”最好要好听有文化一点的。“


”在河之洲。“黄少天想起初中学过诗经里的一篇,脱口而出。


”嗯?“喻文州一愣。


”这多好啊,你看又有文化还有一个喻文州的‘州’字,就这个了!“黄少天自豪地觉得自己也挺有文化。


”但‘在河之洲’的洲是有三点的——“


”啊?是吧?......不过....也不要紧的,把三点去掉就是了。“


黄少天这脸打地啪啪直响,慌忙用行动掩饰自己的尴尬,直接张牙舞爪扑上来要帮喻文州输入,却对上了他欲言又止的目光。


”怎,怎么了?“黄少天有点结巴。


”......少天,你知道这首诗什么意思吗?“喻文州犹豫。


”啊?“整首诗在黄少天脑海里掠过,嗡地一下,脸唰地就红到了耳根。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靠!这首诗后半句他怎么会忘掉呢?太明显了,太明显了啊!此时黄少天又急又羞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刚刚自己那完全是没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的,这回真糗大了。


”....哈哈...文州你别想多...我不是故意的....我其实不喜欢你....啊不对,我不是那个意思.......“


黄少天笨嘴笨舌地解释,最后却在喻文州越来越意味深长的目光洗礼中语无伦次,彻底丢盔卸甲败下阵来,脸红地仿佛要滴出血。最后所性一咬牙,直接扑上去大爆手速打上了”在河之州“然后回车键。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着面红耳赤的黄少天打完字后仓皇逃出房间。


”.......“


那以后,黄少天再不敢和喻文州单独相处,每次远远看见就躲着走。吃饭训练都坐的远远的,却总心不在焉往那边瞄。有时对上喻文州的目光唰地一下就把头扭了回来,装模做样地认真盯着面前的电脑或碗,双颊滚烫,身体僵硬。喻文州倒也不说破,只无奈摇了摇头。


突然一天在过道里,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笔直的向自己走来,正想假装没看见溜走,却被叫住了。


”少天。“


温和的嗓音传到黄少天耳中,听得他的心突地慢上一拍,只得不情愿地停下。


喻文州绽开一抹温柔的笑容。


”生日快乐。“


啊?黄少天猛然想起这几天魂不守舍的连自己生日都忘了。


”生日礼物。“喻文州递来一个精致的小包,


”少天看看吧。“


黄少天低头,包里静静躺着一个笔记本。翻开本子,扉页上赫然写着一句诗,清秀优雅的字迹如一记响雷直穿透黄少天心底。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喻文州

评论
热度(25)

© Rings | Powered by LOFTER